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疾控驿站

大凉山雅石阁向各位老师问好。http://weidian.com/?userid

 
 
 

日志

 
 

超剂量注射阿莫西林钠可致肾损害  

2012-05-20 21:48:51|  分类: 实用医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1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第47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示医务工作者警惕超剂量使用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可能增加肾损害风险。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病例报告数据库数据显示,注射用阿莫西林钠不良反应严重病例报告中肾损害问题比较突出,主要表现为血尿、蛋白尿、急性肾功能衰竭、间质性肾炎等。在这些肾损害的病例中,90%以上的病例属于超剂量用药。

  国家药监局建议,医务人员应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规定的用法用量给药,同时加强肾功能监测;对肾功能障碍患者、老年患者应注意调整用药剂量,对于未成年患者应按体重给药,并应告知监护人风险,加强随访和监测。药品生产企业应对说明书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完善风险提示信息;要加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力度,并制订实施有效的风险管理计划,保证用药安全。
超剂量注射阿莫西林钠可致肾损害 - 放蜂人 - 疾控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